洗衣機洗羽絨衣 謹記五大步驟

洗衣機洗羽絨衣謹記五大步驟或許以往會有人告訴你,羽絨衣不能用洗衣機洗,但現在告訴你,這個觀念已經被顛覆了,羽絨衣可以用洗衣機洗滌,但在放入洗衣機前,有些細節要多加留意。

把大部分水空淨,再放入乾淨水里衝投幾遍直至投淨; 將衣物柔軟調理劑沖調在水中,羽絨服置於其中浸泡若干分鐘。 首先,要把拉錬拉好、魔鬼氈黏好,以免在洗滌的過程,不小心勾到而造成破損,在正式下去清洗前,則要謹記浸、刷、洗、脫、曬五大步驟!

浸:在丟入洗衣機前,先把羽絨衣用水浸濕,這是因為羽絨衣的質量輕、空氣多,若直接放入洗衣機,常會浮在水面。
刷:檢查羽絨衣上是否有髒汙,若有髒汙則可以使用冷洗精及軟毛洗衣刷將髒汙輕輕刷掉。
洗:把羽絨衣放入洗衣機,並以弱轉速洗滌。

脫:脫水時間不宜太長,大約30秒就好,且要以低速脫水。
曬:洗好後在陰涼通風處吊掛晾曬,但在晾曬的過程中時要常拍打羽絨衣,以免羽絨結塊或者不平均。

羽絨衣可配合低溫烘衣及除濕機加速乾燥,在準備洗或晾乾羽絨衣的時候,可以看一下洗標,若是可以烘乾的話,記得選擇低溫烘乾,不僅不會傷到衣服,殘留的溫度摸起來感覺也相當舒服,如果是在北部這種冬雨較多的地方,也可以多利用除濕機加速乾燥。

清洗羽絨衣注意要避免的事:
1.清洗時要以弱轉速清洗、低速脫水,以免洗衣機的力道太強造成羽絨衣破損,羽絨外露等情形。
2.洗滌羽絨衣時,不要使用漂白水,也最好不使用洗衣粉。因為冬天溫度低,洗衣粉常會有溶解不完全的情形,容易殘留在羽絨衣的纖維上。
3.晾曬時,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,不要以強光直曬,以免破壞羽絨材質。

自己洗羽絨衣 比你想的還簡單羽絨衣可以利用洗衣機洗滌,但在放入機器之前,有些小細節,記得要留意。
1.先把拉錬拉好、魔鬼氈黏好,以免在洗滌的過程,不小心勾到而造成破損。
2.因為羽絨衣的質量輕、空氣多,若直接放入洗衣機,常會「浮」在水面,所以丟入洗衣機前,先把羽絨衣用水浸濕。
3.檢查一下羽絨衣上是否有髒汙,髒汙處可以用冷洗精及軟毛洗衣刷,輕輕刷洗。
4.把羽絨衣放入洗衣機,並以弱轉速洗滌。
5.脫水時間不宜太長,大約30秒就好。
6.洗好後可以吊掛晾曬,但在晾曬的過程中時要常拍打羽絨衣,以免羽絨結塊或者不平均。

提醒大家一些洗滌時的小訣竅!!
1.清洗時要以弱轉速清洗、低速脫水,以免洗衣機的力道太強造成羽絨衣破損,羽絨外露等情形。
2.看一下洗標,如果可以烘乾的話,記得選擇低溫烘乾。或者也可以利用除濕劑加速乾燥。
3.洗滌羽絨衣時,不要使用漂白水,也最好不使用洗衣粉。因為冬天溫度低,洗衣粉常會有溶解不完全的情形,容易殘留在羽絨衣的纖維上。
4.晾曬時,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,不要以強光直曬,以免破壞羽絨材質。 只要掌握以上幾個要點,並留意相關注意事項,自己洗羽絨衣真的不難。